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金山街道开展饮食健康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
来源:金山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2-25 14:49:28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3日上午,梅江区金山街道小溪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人民小学、金山社工站、同心工作室、区委统战部在人民小学共同开展“守护学生‘舌尖安全’ 共话民族团结进步”——儿童青少年饮食健康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

  社工们通过讲解图片含义、播放视频动画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日常某些零食危害、辨别食物优劣、甄别食品有效期,引导大家养成均衡饮食、远离垃圾食品等良好习惯。同时,进行《食品保健宣传》和民族团结知识普及,增强学生在食品安全自我保护和促进民族团结方面的能力,还为同学们介绍小溪唇党群志愿者驿站位置。

  金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通过科普宣传和监督检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广大师生“舌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