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6 20:50:09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月16日,梅江区召开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明确,强调要强化统筹兼顾,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区委副书记张军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jpg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提振精神,进一步查缺补漏,进一步提高效率,把初心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本着“宁听严管骂声,不听侥幸笑声,更不听群众哭声”的原则,筑牢战斗堡垒,摸查好人员信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底线牢、底色红、底气足、底子清,严防死守,扎紧口子,保障梅江平安。

    会议强调,要妥善处理“抓防疫、抓生产”之间的关系,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在抓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的要求,抓紧贯彻执行,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发挥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指挥部作用,统筹推进制造业及园区、交通、水利等八大行业领域的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要全力保障农业生产,扎实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有效组织开展粮食、蔬菜、生猪等种养,保障重要产品市场供给,聚焦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同时加强防汛、防冻、防地灾等工作力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经济社会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