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凝心聚力战疫情 梅江政协显担当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8 19:36:33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梅江区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激励引导政协委员奋勇争先、履职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加强领导  广泛动员  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政协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不当看客、敢当先锋,服从安排,积极参与,全力支持配合区委区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投身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硬仗。

    区政协第一时间落实上级精神,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区政协主席赖经烈亲自安排部署,多次批示、指示要求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严格坚守岗位认真履责,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措施,严格遵章守纪,带头服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区政协及时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致梅江区政协委员的一封公开信》以及转发全国政协医卫界委员《致全国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区政协委员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立足自身岗位,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患者救治、疫情防控、后勤服务、政策解读、宣传引导等各方面工作。

QQ截图20200229195121.png

    心系疫情  深入一线  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

    疫情面前,区政协委员勇于担当、尽心尽力,积极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用爱心和行动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使命。

    致政协委员的公开信发出后,梅江政协委员纷纷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捐物,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和风采。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区政协委员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捐款捐物50多万元。区政协常委李淦基在自己捐款捐物的同时,积极发动特邀(港澳)界别活动小组委员集体捐款港币6万元;陈纪擎、古义龙、廖勇祥、陈竹均等委员各捐款5万元;梁春凤委员捐款3万元;李美英委员通过各种渠道捐赠口罩5万个、现金1.1万元;黄敏委员每隔一天向疫情防控一线赠送面包2000份;叶冬青委员捐赠价值2万多元的洗手液;邱静芳委员捐款1.2万元;梁忠华、钟耿彬、侯小莲等委员各捐款1万元;罗向明、杨益奎、章德等委员各捐款5千元…….

QQ截图20200229195001.png

    各界别委员以不同的身份和形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来自医疗战线的政协委员丘元强、古宇环、谢勇庆、曾胜、刘海颂、彭艳珠等面对疫情没有退缩,主动放弃休假,连续奋战,在各自的医务岗位上尽力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区政协常委、区医疗保障局局长谢芳靠前指挥、组织人员迅速做好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医用耗材和药品的库存摸底调查,地毯式对药店防控宣传、实名制购药登记等工作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区政协委员、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文辉每天奔波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高速路口等卡点开展执法执勤和联防联控,严查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出。

    党组织有号召,党员干部有行动。区政协办主任余裕辉、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姚海欢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亮党旗、亮党徽、亮身份”,深入社区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们通过走街入户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利用广播、微信小程序等将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做实做细;他们奔赴社区网格,深入居民小区、沿街店铺,详细摸排湖北和市外来梅人员底数。

QQ截图20200229194313.png

    围绕中心  主动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部署要求,区政协主动担当作为,深入企业开展“暖企”活动,服务保障复工复产。

QQ截图20200229192828.png

    区政协主席赖经烈,副主席葛雅玲、张海辉、孙伟华分别到龙宇电子、联鑫电子、鼎泰电路板等挂钩企业和委员企业实地调研指导,了解企业在防疫物资储备、生产运营、人员到岗、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情况,鼓励引导企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为梅江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