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09:03:05  浏览次数:-
【字号: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召开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8月25日,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区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上下“一条心”,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确保项目推进无缝衔接。要形成信息“一张网”,加强项目信息共享,推动各类项目信息有序流转、高效利用。要实现项目落地“一张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建立问题分析“一套表”,定期梳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联防联控机制会议要求,坚持外防输入、中防松懈、内防反弹,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每日研判制度,狠抓农贸市场、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日常监管。要未雨绸缪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加强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做好防疫物资准备,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