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人大召开代表小组暨“三百”活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梅江区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0-09-09 15:32:26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小组活动暨“串百家门、问百家事、解百家忧”活动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活动开展情况,部署今后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巫繁星,副主任杜延生、程成芳、葛雅玲、管文杰,常委会机关各委室主任,各镇(街)人大和代表小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3eb8d4ef0ee899b7c5136dd357da33.jpg

    会议由葛雅玲主持。在听取各镇(街)和代表小组开展“三百”活动和小组活动情况的交流发言后,巫繁星对活动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三年来全区各级人大系统潜心思考、积极探索,全面推进了代表小组的规范化建设和“三百”活动的有力有效开展,呈现出“阵地建设不断健全、制度机制不断规范、活动内容不断丰富、活动实效不断显现、代表形象不断刷新”等特点。

    巫繁星分析了代表主体作用发挥和宣传推广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和短板,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措施,推进代表小组和“三百”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一要升温鼓劲,在深化活动开展上形成新共识,把分布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代表组织发动起来,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二要选好主题,在扩大活动成果上力求新突破,重点围绕全区重点和中心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和代表建议议案开展活动。三要协调联动,在发挥整体效能上汇聚新合力,常委会、各委室与对口联系镇(街)、代表小组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寻求共同开展活动、互联互动的对接点;要激发代表热情,提高代表参与率。四要加强宣传,通过发现典型、树立典型、宣传典型,达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典型示范和辐射效应,形成全社会了解、支持人大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