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主要领导率队调研梅江特色经济项目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09:04:34  浏览次数:-
【字号:

区主要领导率队调研梅江特色经济项目工作

激发新业态促进梅江经济内循环

    9月16日,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调研梅江区嘉应老街和夜间经济、周末经济、特色经济建设工作,要求统筹谋划,充分利用梅江闲置资源、特色资源、文化资源,激活经济业态,提升诗画梅江品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区领导古熠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油罗街、中山街和梅石路等嘉应老街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嘉应老街建设情况,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随后到江边路、梅江夜游东山码头、三角镇上坪约亭顶和外滩公园等地,了解梅江夜间经济、周末经济和特色经济项目的推进工作以及城市公园建设情况。

0O0A4641.JPG

    朱国城指出,梅江区作为中心城区,拥有活跃的市场主体和消费群体,要充分利用闲置资源、文化资源,通过嘉应老街、“梅江阳台”等项目的建设,串珠成链,激活和点亮梅江夜间经济、周末经济和特色经济,满足群众消费需求,促进梅江经济内循环。

    朱国城要求,各镇、街道要建成一批村居公园、“口袋公园”,按照公园城市的理念,高质量推进各类小公园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经营,真正做到还地于民、还绿于民、还便于民,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要因地制宜发展新业态,立足梅江实际,引进有情怀的企业家,打造一批独具特色、布局合理、管理规范的高品质特色经济集聚项目,让美丽城乡变得更加美好,让新业态得到新发展,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得到更好的满足;要强化经营城市的理念,创新思路方法,善于运用市场化机制,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最大限度盘活闲置资产,实现各类资源的有效利用,推动社会基层治理、美丽环境和经济发展的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