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有关债券资金申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11:08:46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有关债券资金申报工作

用好债券资金  助力“六稳”“六保”

    9月21日,梅江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债券资金申报工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认真研究分析,推动专项债谋划、储备和申报工作全面开展,助力“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区领导钟秀堂、魏婷、梁飞、罗涤权、丘颂霞、林勇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省关于做好2021年专项债项目储备工作文件精神,通报全区专项债项目进展情况,分析当前部分申报项目滞后的主要原因,并就围绕谋划纳入地方政府债券项目储备库的项目进行讨论。

    钟秀堂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及政策性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对缓解资金短缺矛盾、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把握重大机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债对“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专项债项目谋划、储备和申报工作,确保专项债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基本盘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找准主攻方向,在吃透上级政策、强化项目储备上精准发力。加强对上沟通联系,及时调整、修改和完善项目申报材料,切实提高申报成功率。围绕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加快筛选优质项目。将预计2021年能开工建设、有资金需求的项目纳入储备库,形成“重大项目谋划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机制,为以后争取资金支持打好提前量;要强化项目管理,加强服务保障、动态管理、督导检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全力争取更多专项债券资金,为梅江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