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政协委员赴汕头、潮州、揭阳考察学习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3 11:13:3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11月9日至10日,区政协主席赖经烈率部分区政协委员赴汕头市、潮州市、揭阳市考察学习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

潮汕meitu_1.jpg

  考察组一行在汕头市金平区、潮州市湘桥区两地政协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到汕头市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物馆,了解学习汕头开埠历史和潮汕侨胞心系家国故土、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的历史,并到小公园开埠街区考察学习人文历史街区保护和开发情况;到潮州市广济桥、韩文公祠、牌坊街,考察学习潮州在文物修复保护、非遗文化传承、文旅资源开发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到揭阳市参观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旧居保护开发情况。通过实地考察,委员们认真学习了潮汕地区在历史文化价值挖掘、文旅资源保护和开发等方面的先进思路和举措,认为他们的成功经验做法很值得梅江区学习借鉴。

潮汕meitu_2.jpg

  委员们表示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两地的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抓住机遇,在“侨”“历史文化保护”方面做好文章,为梅江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为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打造更美丽的梅江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