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政协赴韶关市考察学习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01 11:05:4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11月23日至27日,区政协主席赖经烈率各专委会主任和部分区政协委员赴韶关市新丰县、翁源县、浈江区、曲江区、乳源县、始兴县、南雄市等地考察学习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

韶关2.jpg

  考察组一行在相关县(市、区)政协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当地保护传统历史文化遗存、挖掘特色民宿元素、注入乡村旅游活力、打造农文旅体融合特色美丽新农村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在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介绍。韶关当地坚持生态优先、产业融合、示范带动、突出重点,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品牌,注重多样化发展,文化乡情浓郁,有效发挥了乡村旅游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这些经验做法非常值得梅江区学习借鉴。

韶关1.jpg


  考察组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谋划“十四五”规划中,要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在“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促进梅江文化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好政协文章,为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