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10 11:14:32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会

凝心聚力 务实重干 营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12月9日,梅江区召开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会,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务实重干,全力以赴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营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区领导王增文、罗涤权、郑荣丰、陈启泰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情况及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20201209梅江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会.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梅江区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开展各领域的“断卡”行动,严打下游黑灰产业链,参与发起4个“飓风”号集群战役,连续捣毁8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3人,快速破获“1101”公安部督办电诈专案,冻结、支付、挽回被骗资金达340多万元;依托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开展“七进”精准宣防活动,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和精准度,11月电信诈骗警情环比下降10.9%。

    朱国城充分肯定了各级各部门发挥“政府主导、公安牵头、镇街配合、部门联动”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推进区反诈中心实体化运作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朱国城强调,梅江区要从“站位要高、责任要实、措施要硬、处理要快”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要充分领会吸收市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善作善成的决心韧劲,全力推动电信防诈骗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为打造更加安全稳定的“诗画梅江”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