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到梅江公安分局参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5 16:18:30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到梅江公安分局参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12月25日,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到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实地参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以及“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等工作情况。区领导罗红葆、赖经烈、曾小喜、古熠、王增文、魏婷、梁飞、丘颂霞、郑荣丰等参加活动。

001.jpg

    参观期间,朱国城一行细致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成果展,以及教育整顿相关工作台账。朱国城充分肯定了梅江分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地纵深推动各专项重点工作的工作作风和做法,认为此次成果展以图文并茂、实物展示、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简明扼要地展示了取得的明显成效。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市、区两级扫黑办的牵头组织下,梅江公安分局坚持“以打开路、铁腕整治、打伞破网”的总体思路,拉开了铁腕扫黑的序幕,全区打掉涉黑组织2个,涉恶犯罪集团5个,涉恶犯罪团伙58个,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146宗,刑拘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70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1亿元;起诉涉黑涉恶案件65件288人;一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39件217人、二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1件27人;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人员1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2人。今年以来,梅江分局共抓获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嫌疑人103名,其中逮捕32人,配合外地公安机关抓获50多名犯罪嫌疑人,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8个,拦截被骗资金210万元,破获“1101”公安部督办电诈专案、“多卡宝”等系列大案、要案,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