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全区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疫情防控暨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0 09:04:04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全区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疫情防控暨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全力以赴保障全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1月8日,梅江区在组织收看收听全市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会议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区委书记朱国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抓实抓细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钟秀堂、魏婷、丘颂霞、陈启泰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消防、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0108梅江区召开全区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疫情防控暨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jpg

    会议通报了梅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紧急通知,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针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风险漏洞,要强化监测预警,发挥基层哨点的作用,做好春节返乡人员、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和日常社区健康监测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不出现疫情反弹。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上有策;要立足实际,创新思维,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和环境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处罚的力度,紧紧抓住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三合一”场所、电动车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危爆物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重点环节开展攻坚治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紧盯进山路口、旅游线路等关键部位,盯紧重点人群,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和野外火源管理措施;要加强护林员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做足救援物资的储备,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第一时间应对;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的紧迫感和主动性,共同排查堵漏各类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