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主要领导率队到西阳镇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09 17:43:00  浏览次数:-
【字号:

区主要领导率队到西阳镇调研

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 狠抓森林防火安全

    1月7日,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到西阳镇调研森林防火、新农村建设等工作时强调,要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狠抓森林防火安全;要发挥梅江生态优势,培育民宿等业态,壮大村集体经济。区领导罗红葆、王增文、张海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到筀竹村,与村干部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森林覆盖面积等情况。随后到新联村,察看了凤鸣新联研学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及周边环境。

已编辑图片

    调研组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层层落实防火责任,做到工作不松懈,不存侥幸心理,做好应急队伍建设,将森林防火工作网格化,把责任压实到村到组;要汲取城北山火的经验教训,制定行之有效的应急方案,并在近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情,人力物力能迅速到位,全面提升森林防火综合救援能力和水平;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安全用火观念和自觉防火意识,扎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调研组强调,各村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生态好、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培植旅游产业,发展农家乐、民宿等业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结合“两美”行动,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和喜庆的过年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