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长钟秀堂率队到西阳镇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08:59:00  浏览次数:-
【字号:

区长钟秀堂率队到西阳镇检查工作

时刻绷紧“安全弦” 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1月12日,区长钟秀堂到西阳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区长丘颂霞参加检查。

    在西阳镇道路宣传点、桃坪村村委,钟秀堂详细了解村级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钟秀堂强调,各相关部门及村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压减农村地区聚集性活动,从根源上降低风险,做到守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要继续加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寒潮防御和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全面筑牢群防群治安全防线;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提高基层卫生保障能力,全力保障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0O0A6621.jpg

    在西阳镇敬老院,检查组详细了解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等情况。钟秀堂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老人及从业人员的健康安全;要精心照料老人的饮食起居,优化护理质量,确保入住老人住得安心、舒心;要全力做好老年人的防寒保暖工作,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在桃坪村荷灵茶业有限公司、强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检查组详细了解防范应对寒潮的措施。要求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高度重视农作物的防寒防冻工作,全力保障基础农产品的市场供应需求;要认真抓好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安全保障,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