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博物馆开馆 见证诗画梅江人文魅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1 21:08:43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博物馆开馆 见证诗画梅江人文魅力

    2月1日,梅江区举行博物馆开馆仪式,标志着区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区领导朱国城、钟秀堂、罗红葆、赖经烈等参加仪式。

    据了解,梅江区博物馆位于凌风西路,利用市级文保单位梅州学宫改建,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展厅面积400多平方米,库房面积约60平方米,宣教室约50平方米,是一所地方性综合博物馆,承担着历史文化、民俗非遗、艺术美术、自然科普等的传播展示功能。博物馆展区分为千年嘉应、红色梅江、人文秀区、诗画梅江四个部分,配以图片、文字、实物,全面展示梅江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是一座保护文化遗产、宣传城市形象、传承历史文化、增强民众凝聚力和自豪感的重要载体,也是梅江区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

    据了解,区博物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5:30,下午4:30停止入场。开馆期间免费对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