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开展春节前综合督导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7 11:17:07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开展春节前综合督导检查

确保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临近春节,连日来,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等区领导率队开展春节前综合督导检查,要求毫不松懈、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确保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督查组详细检查各镇(街道)、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联防联控、重要环节、重点人群管控、体温检测、信息登记、防控宣传等多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上下同心、抓严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畅通各部门信息交流渠道,筑牢联防联控机制;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做到进村入户到人,引导教育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要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重点监测返乡人员,做到心中有数。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鼓励、引导外地务工人员留梅过年,并做好春节期间的生活保障。

    就如何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组强调,各相关部门、各镇(街)及村(社区)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深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加强日常消防演练,完善应急预案;要狠抓野外火源管理,严抓严打野外用火者,及时消除火险隐患;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充分调动和提高群众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有效筑起基层森林防灭火的第一道防线。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网格化管理,按照“包山头、包片区、守路口”等要求,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查组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公共惠民设施,使便民设施随处可见、随时可用;要充分利用梅江的自然资源、闲置资源,打造更多具有客家元素的小公园、风景区、打卡点,在提升环境面貌的同时,让诗画梅江成为名符其实的“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