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16 22:12:16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森林灭火工作会议

坚决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2月16日,梅江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森林防灭火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会后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对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推动、再部署、再落实,强调要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紧抓不放,全力做好新一轮防灭火工作。区领导钟秀堂、魏婷、丘颂霞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森林防灭火的攻坚战、持久战。一是要紧盯短板,完善防灭火网格。在现有网格管理体系基础上,进一步压实“包山头、守路口”网格化管理责任,坚持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用好森林防灭火网格化管理关键一招,确保全区的森林防灭火体系更加健全、网格更加牢固。二是要加强领导,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落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重点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深入开展“十查”、“五清”行动,通力合作、上下联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三是要严防死守,落实防灭火举措。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再接再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网格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违法用火处罚到位、应急预案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坚决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