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人大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梅江区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03-01 15:05:11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月26午,区委第巡察组巡察区人大机关情况反馈会在区人大五楼会议室召开。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江元泉,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叶锦科,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政玉、副组长廖振邦,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丽华以及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陈雄主持,区委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红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GF5A4029.JPG

  会上,李政玉同志代表区委第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巡察区人大机关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四方面:一是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到位;二是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三是党廉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抓早抓小预防机制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足,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江元泉同志传达了区委国城书记在听取八届区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区人大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严实深细作风落实巡察整改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四要以巡察整改推动人大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罗红葆同志在反馈会上要求,区人大机关要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国城书记的讲话要求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凝心聚力打好巡察整改“攻坚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把牢巡察整改的政治性坚持党的领导,清醒认识整改的政治意义。二认清巡察整改的整体性强化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制定措施要精准传导压力要到位体现巡察整改的实效性对症下药定期跟踪落实做到对账销号。突出巡察整改的长效性要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推动发展。

  陈雄同志代表区人大机关班子表态,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坚决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巡察反馈意见要聚焦存在问题全力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坚持有机结合,提升巡察整改落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