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红葆到各镇(街)调研指导人大工作
来源:梅江区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04-22 10:03:36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红葆率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长沙镇、江南街道、城北镇、金山街道和三角镇进行调研,指导推进基层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换届选举等人大工作。

b0199b86da3b0d1d43309f108b15005.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镇、村两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阵地建设运行及市、区等各级人大代表配备情况,翻阅档案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人大“三百”活动、代表小组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高质量做好基层人大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紧紧围绕工作开展中发现的问题,针对群众普遍关注和反映强烈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饮水、教育、交通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提出意见、建议。

7803fd0e1b11705487f364ba98cd1e2.jpg

  罗红葆主任对各镇(街道)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代表们依法履职给予高度认可,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区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及民生关切开展好基层人大工作,积极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人大经验;二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选民的桥梁作用,按照《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的指导意见》“六个有”和“五个规范”要求强化软硬件设施建设,组织代表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主动“出诊”走访联系群众,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要做好代表换届选举准备和代表考察工作,把好代表“入口关”,选出一批德才兼备、代表性强、结构合理、服务人民、履职水平高的人大代表,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切实为人民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