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书记朱国城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26 11:28:44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书记朱国城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集聚新兴动能 推进乡村振兴

    4月23日,区委书记朱国城到西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集聚新兴动能,久久为功,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出亮点、创特色。区领导王增文参加调研。

3Q3A2865.JPG

    调研组先后到白宫社区、鲤溪村、强惠农业科技示范园等地,详细了解白宫社区客家民居外立面整治、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听取光伏小镇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汇报,实地查看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

    调研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积极抢抓红色苏区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用经营乡村的理念,拓宽思路,转变思维,调动基层群众的积极性,探索多样化可持续发展道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做好前期基础性工作,积极谋划发展光伏发电项目;要科学谋划,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学会“画图”,全局筹谋,学会“打包、打扮、打造”,抓好项目的谋划,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村村有亮点、村村有特色”;要聚焦产业发展,做优农业品种品牌,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城郊农业,实现经济、生态效益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