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20 10:21:03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

推动梅江绿色发展实现新突破

    5月19日,区长钟秀堂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领导魏婷、王爱峰、钟建兵、罗涤权、丘颂霞、郑荣丰、陈启泰、胡先锋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领导来梅调研指示精神,通报梅江区赴国家有关部委局联系工作、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情况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的要求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持续深化行政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更好服务梅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认真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定位,扎实做好招商引资、科技创新、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国企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环境保护、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等工作,推动梅江绿色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坚持项目化工作法,主动争取政策支持、广泛凝聚乡贤力量、积极对接洽谈项目,认真做好招商推介会、交流会的相关筹备工作,全力推动对接成果的转化。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全区农村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提出的目标要求,继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房外立面升级改造,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推动梅江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要强力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削坡建房风险点整治工作,提高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要认真做好恶劣天气预报预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确保风情汛情发生时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处置;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全力营造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推动全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