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调研梅江区茶叶产业园建设情况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31 16:36:49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7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刘伟球率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一行调研梅江区茶叶产业园建设情况。区农业农村局、长沙镇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长沙镇大密村茶叶生产基地等现场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开展深入交流。

农业和农村委调研茶叶产业园—美图.jpg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区农业农村局和长沙镇在梅江区茶叶产业园建设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推进梅江区茶叶产业园发展建设,委员们建议:一是要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四好农村路”升级改造,增强生产生活用水用电保障,推动光纤网络覆盖提升信息通讯水平,不断提升产业园竞争力;二是要充分发挥好茶叶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持续加强茶叶种植、加工、品质等环节的标准化建设,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为梅江区茶产业发展增添动力;三是要加强总体规划,依托现有茶产业基础,打造梅江区茶文化,延伸茶产业链条,促进茶文旅融合发展,打造集生产、加工、农耕体验、科普培训、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