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举行虎门销烟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04 21: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举行虎门销烟禁毒日宣传活动

筑牢全民防毒拒毒思想防线

    6月3日,梅江区在水白中学举行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民族正气,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推动禁毒斗争纵深开展。区长、区禁毒委主任钟秀堂,副区长、梅江公安分局局长、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郑荣丰参加活动。

    钟秀堂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宣传,坚持把禁毒宣传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基础工程和治本之策,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筑牢全民防范毒品的思想防线;要深化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的应用,鼓励学生参与全国毒品知识竞赛活动,提高在校学生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要强化毒品打击力度,依托智慧新警务手段,深化破案攻坚、源头预防、阵地管控等工作,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严打各类涉毒犯罪活动;要持续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完善帮扶救助服务体系,帮助戒毒人员回归家庭、融入社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和宣讲,缅怀禁毒先驱林则徐,普及禁毒知识、禁毒法律法规,进一步筑牢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思想防线,引导广大群众远离毒品,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