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政协副主席丘元强率文化和卫生委考察学习名人故居(旧居)保护利用工作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7 10:30:31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日,区政协副主席丘元强率文化和卫生委委员赴兴宁市考察学习名人故居(旧居)保护与利用工作。

文化卫生委考察名人故居保护利用工作meitu_1.jpg

  考察组一行在兴宁市政协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新陂镇古民居慈恩庐和叶塘镇西河村磐安围等地实地考察,深入学习兴宁市以“围龙屋+民俗+文化+旅游”模式推进名人故居保护和活化利用,科学整合全域旅游资源,将景点串点成链,发展红色文化教育、客家文化传承、生态休闲旅游等产业,加快带动乡村振兴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考察学习,委员们认为兴宁市在名人故居(旧居)保护利用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非常值得梅江区学习借鉴,表示要将本次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梅江工作的具体实践,并就进一步加强梅江区名人故居保护利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高度重视梅江区名人故居(旧居)众多这不可或缺的人文资源;二要充实挖掘其文化内涵和名人精神内涵;三要将保护名人故居与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四要充分挖掘潜力,通过建民宿、办展馆、立教育基地等,最大化发挥其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