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市重点项目未纳统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15:27:39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市重点项目未纳统项目工作推进会

全力以赴抓项目保投资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6月8日,区长钟秀堂主持召开市重点项目未纳统项目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对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钟建兵、梁飞、林勇军、陈启泰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形势,对2021年未纳统的市重点项目进行逐一研判,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和规范项目入库纳统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钟秀堂指出,当前,全区固定资产投资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抓投资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钟秀堂要求,全区上下要紧扣目标任务,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做到五个“强化”。一要强化计划管理。明确目标时限,进行每月调度,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和产业招商,确保计划如期实现。二要强化项目融资。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地方政府专项债等政策性扶持资金,通过组织“政银企券”对接、完善金融服务等方式,解决在建重大项目资金需求。三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用地保障、环境容量保障,把有限资源优先用于产出强度大、技术层次高、产业关联度强的项目,持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四要强化协调调度。区重大工程建设总指挥部和各专项指挥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清单,及时跟踪调度,着力解决项目审批进度、资金筹措、征地拆迁、政策落实等难题。五要强化项目管理。对在库项目进行再梳理、再盘查,及时调整、完善、更新项目库,不断提高策划包装项目能力、前期工作流程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钟秀堂强调,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因素,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加强过程监控,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各挂钩区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对重大事项、难点问题亲自过问、顶格协调,保证项目正常推进;要建立健全重点项目督导检查制度,完善部门投资项目信息共享和反馈机制,确保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纳统不重不漏、应统尽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