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长钟秀堂检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17:22:08  浏览次数:-
【字号:

区长钟秀堂检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6月15日,区长钟秀堂率队到东升工业园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全面彻底排查化解存在的隐患风险,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为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婷陪同检查。

1.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国塑、志浩、博敏、威华铜箔等企业,通过现场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消防设施配备、工作人员安全培训等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建设用地及生产经营相关问题。

    检查组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和安全生产指导服务,指导督促企业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扎实开展自查自纠,规范企业内部管理,持续提升企业安全保障能力。企业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好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完善应急预案,着力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对排查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并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