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人大开展《梅州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 实施情况调研活动
来源:梅江区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06-22 09:54:4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州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9月27日通过的《梅州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是梅州从法律法规层面加强红色资源保护、管理和利用而制定的一项重要法规。为了解掌握《条例》在我区的实施情况,促进我区红色资源的保护管理和传承利用工作,6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条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成芳、部分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各镇(街道)人大、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文广旅体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长沙革命烈士纪念园、长沙圩镇药铺、长沙红色码头渡口遗址等现场进行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文广旅体局、各镇(街道)人大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开展红色资源保护管理和传承利用的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红色资源保护管理和传承利用工作提出了非常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区在红色资源保护管理和传承利用方面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成芳指出红色资源保护管理和传承利用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各部门各单位要共同配合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他建议:一是加大《条例》宣传力度,通过宣传能够更好地做好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二是加大对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力度,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三是加大各区域和部门之间的协调合作力度,不断创新完善合作协调机制。

《红色资源保护条例》调研2.JPG《红色资料保护条例》调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