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2 17:5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会议

全力以赴推进整改落实到位

    6月21日,区长钟秀堂主持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会议,听取全区1-5月环境质量状况及水环境相关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和困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婷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和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切实做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守卫好梅江的蓝天、碧水和净土。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根据督导清单逐条逐项整改,着力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短板。要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加强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协同配合,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整改落实到位。要始终对违规违法问题保持“零容忍”,对现存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强化督查问责,着力确保整改成效。要勇于担当、立行立改,全力以赴完成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在督察整改中推动生态环境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