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08 17:17:09  浏览次数:-
【字号: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召开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7月8日,区长钟秀堂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以及中央、省、市有关政策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梅江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各镇(街)和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加强监管,有效防范风险,确保全区安全度汛;要结合开展打开“生命窗”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对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网进行全面整治;要全力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相关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乡村风貌提升、乡村设施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伍共同谋项目、争项目、推项目,推动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切实履行工作责任,守好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还套开区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听取区政府党组成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强调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五个着力”,扎实推进各类民生实事项目,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