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政协张海辉副主席带队督办政协提案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12 15:54:1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区政协七届六次会议提案办理落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9日,区政协副主席张海辉率提案委员会委员一行就部分涉及民生实事的提案进行督办。

  督办组一行先后到龙坪小学周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生态环境局梅江分局、民主路、金山顶等地,现场检查《关于加强整治学校周边饮食摊档的建议》《关于提高疫情防控下的民生应急能力的建议》《关于对城市噪声污染开展综合治理的建议》《关于在城区范围内规划建设立体停车场解决停车难的建议》等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市场监管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生态环境局梅江分局、区住建局等提案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共同研究解决提案办理过程中出现的困难或问题。

  大家一致认为,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委员意见建议,责任落实,措施得力,切实把提案转化为惠民成果,但是从督查的情况看,也存在办理进度不够快、质量不够高等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督办组建议:要进一步增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提高办理实效;要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理顺执法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工作成效,切实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