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政协徐莉副主席率队调研历史文化古城的保护与开发工作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16 10:25:21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4日,区政协副主席徐莉率民主党派、工、青、妇、工商联界别活动小组委员一行调研历史文化古城的保护与开发工作。

调研望杏坊meitu_1.jpg

  调研组在西郊街道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望杏坊历史文化街区,现场参观考察了红军名将朱云卿事迹陈列室、太平天国康王指挥部旧址“仁风楼”、教育家梁伯聪故居“鹤和楼”、梅城最早的寺庙“大觉寺”等人文建筑,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望杏坊历史风貌整体保护提升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还前往梅县区丙村镇客都人家小镇参观,考察学习梅县区对复建古建筑群、打造非遗文化展示基地的经验做法。

  调研组认为,区政府在活化利用“一城两坊”、力争重现望杏坊历史风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望杏坊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围绕进一步加强梅江区历史文化古城的保护与开发工作,调研组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古城的保护与开发工作,擦亮梅江城市名片;二是要继续充实细化梅江红色文化,讲好梅江红色故事;三是要坚持“修旧如旧、最小限度”的原则,合理修缮历史文化街区,保持原汁原味;四是要加强“一城两坊”与周边旅游资源的结合,连点成线,连线成片,争取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