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人大调研《广东省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
来源:梅江区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07-22 17:12:45  浏览次数:-
【字号:

722日,区人大组织开展《广东省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红葆,副主任杜延生,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西郊街道鸿福老年公寓和黄泥墩社区长者饭堂,详细了解养老服务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服务队伍建设、日常运营管理等情况。

养老服务条例调研.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民政局关于《广东省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汇报,对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有力有序推进养老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护理人员队伍建设、医养结合、消防安全、养老服务体系专项资金使用等问题,对部门进行了提问并提出意见建议。针对调研组关心关注的问题部门负责人现场一一回应、释疑解惑。

养老服务条例调研1.jpg

调研组指出,贯彻实施《条例》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养老服务发展的重要举措,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抓住国家十四五养老服务发展规划和《条例》实施的机遇,推动全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将养老服务与区委“一带三园四城五基地”规划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科学谋划,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要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的质量安全监管和运营秩序监管,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优质服务;要加大《条例》宣传力度,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养老工作,形成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