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长钟秀堂督导检查防台风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05 17:37:36  浏览次数:-
【字号:

区长钟秀堂督导检查防台风工作

切实把防汛防台风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

    8月5日,区长钟秀堂率队督导检查防台风工作,强调要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落细落实防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婷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城区易内涝点、隧道、在建工程项目、地址灾害点等地实地督导检查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听取城区内涝应急处置及排水工况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汛防台风预案制定、具体隐患点责任人工作落实情况等,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组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盯紧地质灾害点、施工工地、内涝区域等重点环节,切实把防台风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细化网格员工作任务,形成分工明确、运转高效的指挥协调体系,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反应;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防汛设备提前调试、人员组织等工作,对影响安全度汛的工程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再检查、再摸底,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及时发现、处置、消除隐患;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周密部署安排,及时组织好群众转移疏散和妥善安置,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