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钟秀堂率队调研水产产业园创建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3 09:19:46  浏览次数:-
【字号:

钟秀堂率队调研水产产业园创建工作

全力以赴创建产业园 助推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8月11日,区长钟秀堂率队专题调研水产产业园建设工作,强调要以建设产业园为抓手,立足全区现有水产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发展生态养殖、智慧水产,进一步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全区水产业实现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区领导曾小喜,丘颂霞参加调研。

3Q3A9864.JPG

    调研组先后来到梅江区水产产业园拟参与实施主体企业、海吉新城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水产交易中心、梅江区水产产业园核心区用地建设现场等,实地了解全区水产产业发展现状、产业带动、智慧水产建设以及水产产业园创建推进情况,并与实施主体企业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帮助企业解决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水产产业在全区农业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作用大、份量重,推进水产全产业链发展对全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和实施主体要切实把握此次申报机遇,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省农业农村厅开展2021年特色产业现代农业产业园实地核查筹备工作,力争今年顺利申报成功;要充分发挥梅江区水产苗种资源和特色区域养殖优势,大力发展渔业产业化,加强规范养殖,突出产业链条联合,加快打造集生产、加工、销售、冷链、仓储、物流为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产业园。

    调研组强调,梅江区水产产业协会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加快水产产业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培育,向高质化、智慧化、规模化方向持续发力,全面推动水产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要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兼顾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效探索推广养殖尾水循环利用现代水产健康养殖模式,切实提高产业综合效益;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落实各项水产产业优惠扶持政策,靠前服务、加强沟通,认真做好业务指导和协调工作,促进梅江水产行业的发展,形成更大的规模效益,实现助农富农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