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政协副主席刘伟球带队考察学习侨乡文化保护利用工作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23 17:00:52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0日,区政协副主席刘伟球率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委员赴大埔县西河镇考察学习侨乡文化保护与利用工作。

区政协港澳委考察学习侨乡文化meitu_1.jpg

  考察组一行在西河镇政府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张弼士故居、张弼士博物馆、北塘村等地实地考察,大埔县充分挖掘客商侨商文化资源,通过保护开发张弼士故居、规划建设张弼士博物馆,讲好“张弼士故事”;通过完善北塘村等周边乡村规划,发挥整体效应,将张弼士故居旅游区打造成为集历史名人文化、客家古民居观赏、葡萄酒文化体验、生态乡村休闲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考察组表示,将认真学习和总结大埔县在侨乡文化保护利用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立足梅江实际,不断探索梅江区侨乡文化开发利用的新思路、新做法,积极向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着力将本次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梅江工作的具体实践,最大程度扩大诗画梅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一是要把握“侨”这个关键词,深入挖掘华侨历史和侨乡文化的内涵,深度开发梅江侨乡文化魅力,讲好梅江“侨”故事。二是要构建侨乡文化旅游全产业链,以梅江侨乡文化资源为基础打造“侨”文化IP,着力提高交通便利度、引入食宿配套、丰富旅游产品、完善体验功能,进一步提升梅江旅游吸引力。三是要增加与海外华人的沟通,努力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努力吸引海外侨胞在支持参与家乡发展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