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主要领导督导检查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31 16:40:22  浏览次数:-
【字号:

区主要领导督导检查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工作

坚决守护好梅江绿水青山

    8月3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区长钟秀堂率队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对环境治理修复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区领导王增文、魏婷等参加检查。

20210830书记区长督导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2.JPG

    督导组先后来到罗乐大桥、梅州市五铢电路板有限公司、梅州科捷电路板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工业废气问题整治工作,听取生态环境部门和企业关于环境保护、废气治理有关情况汇报。

    督导组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接受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政治自觉,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部门、乡镇、企业各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工作要求,列出整改清单,从紧从严处理环保违法违规行为,高质量完成本轮中央环保督察各项任务,坚决守护好梅江绿水青山;要加强日常环保检查,帮助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改进治污工序和技术,消除对周边群众的生活困扰。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群众集中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企业发展的可持续性,认真排查污染源头、加强废气的源头收集管理、提高废气末端的有效治理,及时、妥善解决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根据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规定,建立健全企业环保管理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和自我监管,按照规范和制度科学有效处置工业废气,履行企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