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提前一年建成投入使用!梅州元城小学今日开学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1 09:20:59  浏览次数:-
【字号:

提前一年建成投入使用!梅州元城小学今日开学

    9月1日,秋季开学第一天,梅州元城小学向莘莘学子敞开“怀抱”,正式迎来了第一批师生。上午,该校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揭牌仪式。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梅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钟秀堂,区领导曾小喜、王增文、罗涤权、陈启泰参加揭牌仪式。

2021年9月1日,参加元城小学揭牌仪式.jpg

    元城小学、幼儿园项目位于梅城秀兰大桥北侧,学校总规划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40亩),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远观学校门楼和教学楼屋顶,既像客家传统建筑的山墙又似翻开的课本,颇具客家风格和书香气息,让人眼前一亮。

    元城小学从筹划到建成,仅用三年时间,比计划时间提前一年建成投入使用,及时缓解了江南片区学位不足的问题,改善提升了周边教育环境。今秋,元城幼儿园计划招生200多名幼儿,开设7个教学班。元城小学预计共开设16个教学班,计划招生720人。其中,一年级6个班,拟有270个学位;二年级至六年级,每个年级2个班,拟共有450个学位。今年7月中旬,该校小学入学登记工作已完成。

    开学前,学校已有序组织教职员工对校园内外环境进行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及各项开学前准备工作。“第二次室内环境污染物浓度检测结果出炉,各项检测均合格,确保全校师生能够在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中开启新学期。如今,开学进入倒计时,全校教职工正紧锣密鼓做着开学前的最后准备。”元城小学校长肖俊珊说。

    自古以来,崇文重教是梅州的优良传统。多年来,梅州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把教育放在了优先发展位置。2018年底,面对城市扩容提质带来的学位“刚需”,面对周边百姓期待优质教育资源的情景,梅州市委、市政府决定拿出“黄金地块”兴建元城小学,并将其列入市重大民生工程,坚定表明振兴梅州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梅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钟秀堂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元城小学建成开学,是梅江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缩影。“十三五”期间,梅江区委、区政府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每年安排六成以上财政资金用于发展教育事业,累计投入13.26亿元按下学校建设的“快进键”,区特殊教育学校、风眠小学、市实验小学、梅州中学芹洋校区以及龙丰、吉祥、上坪、站前、元城等一批幼儿园“拔地而起”,并结合增设校区、改办九年一贯制学校等措施,累计增加了1.2万个学位。

    同时,客都小学、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等一批优质民办学校顺利引进,金山小学迁建、会文小学扩建等工程有序实施,全区教育资源高效整合、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育质量不断提高。

    记者了解到,今年梅州市共有9所新增学校开学,新增公办中小学校学位24340个。新增的学校分别为梅江区元城小学、元城幼儿园,梅县区华业外国语学校、广外附设梅州实验学校、梅县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平远县的城南小学、石正小学西湖校区、泗水幼儿园和大埔县高陂实验学校。

    新学期,新气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梅州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的原则,不断改善教育教学环境,为群众营造更加优良的教育环境,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