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代表选举日,梅江区22万选民投下神圣一票
来源:梅江区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09-24 19:27:34  浏览次数:-
【字号: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今天是梅江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全区22万选民依法行使权利参加了代表选举。市、区四套班子领导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所在选区投票。

选举日集采2.jpg

选举日前,为确保人大换届圆满有序完成,梅江区先后召开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业务培训大会、工作协调会等,对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依法设立了区、镇选举委员会,认真开展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选民登记等工作,全区共划分区级代表选区124个,镇级代表选区150个

选举日集采1.jpg

为让选民充分行使民主权利选好人大代表,全区各选区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投票站、选举大会、流动票箱三种方式进行投票选举。各选区选民积极履行民主权利在现场监票人的见证下,投下庄重而神圣的一票。

此次换届选举,全登记选民人数239507参加投票选举的选民218095人,通过差额选举,将依法选举产生区级人大代表204名,镇级人大代表276名,涵盖党政干部代表、企业代表、党外代表、妇女代表、工人代表、农民代表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等。选举结果由本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进行审查,报本级人大常委会确认后,依法予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