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陈金銮、钟秀堂到企业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27 10:51:53  浏览次数:-
【字号:

陈金銮、钟秀堂到企业调研工作

努力开创梅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9 月 25 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区长钟秀堂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努力开创梅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国功,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区领导徐甦、王增文、钟建兵、林勇军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威华电子有限公司、广东省科学院梅州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和技术创新等情况,研究协调解决相关项目建设存在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今后五年梅江的产业发展、创新创业、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研究讨论,氛围热烈。

    会议指出,实体经济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根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好实体经济发展,努力开创梅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补链延链强链,在现有产业基础上,聚焦主导产业,招大引强,抓好产业入园,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进一步优化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链,加快构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要持续改善发展环境,着力优化软环境和硬环境,吸引各类资源有效聚集,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构建产业与生态相适宜的绿色低碳体系。要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抓好培育引进人才工作,并希望省科学院梅州产业技术研究院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梅江引进、孵化科技项目,推动创新链有效嫁接。要精心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及时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打造“懂企业”的政府,推动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