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陈金銮调研智慧社区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11:37:35  浏览次数:-
【字号:

陈金銮调研智慧社区建设工作

打造智慧社区梅江样板

    9月2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调研智慧社区建设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积极探索智慧社区建设运营的新模式、新办法,打造智慧社区梅江样板,为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区领导徐甦、王增文、张峥奇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928113610.jpg

    在江南街道办事处和新中苑老旧小区智慧社区改造现场,陈金銮认真听取了智慧社区平台和综治信息系统项目运行情况汇报, 并与相关负责同志就智慧社区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金銮强调,智慧社区建设是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有效手段,是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务实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智慧社区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利用好现代化科技手段,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以智慧社区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区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化网格化管理和服务,不断推动社区治理更精细、社区服务更贴心,实现群众诉求在网格发现、问题在网格解决;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认真梳理智慧社区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在系统兼容、资金保障、后续运营等方面加强沟通对接,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模式路径;要围绕广大居民多元化的需求,不断整合好各类资源,加快完善智慧社区功能,为广大居民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