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18:59:36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梅江、法治梅江

    9月2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杨剑忠、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廖坚等到会指导,区领导钟秀堂、曾小喜、罗红葆、赖经烈、徐甦等出席会议。

    陈金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推进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梅江、法治梅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担负起全面依法治区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二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依法治区各环节,不断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切实把社会主义的法治优势转化为梅江的治理效能。三要树牢法治思维,强化全面依法治区顶层设计,高标高质制定法治梅江、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一体推进法治梅江、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局面,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陈金銮强调,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讲法治、守法纪,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等方面系上法治“保险绳”“安全带”;要在法治能力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夯实各单位“一把手”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法治轨道上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会上,五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