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18 17:38:04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罗红葆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鹏飞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黄国锐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1月18日,梅江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大场景.jpg

    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203人,实际到会代表197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曾小喜主持。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叶志明、朱新建、李志强、李国浩、李常青、李滔、杨正、肖丹、张剑平、陈雄、陈智刚、范惠兰、罗红葆、罗晓燕、练伟东、练洁云、钟文思。钟秀堂、赖经烈、徐甦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第八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红葆作了《梅州市梅江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代院长刘鹏飞作了《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黄国锐作了《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罗红葆主任作人大工作报告(1).jpg

第八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红葆作工作报告

    罗红葆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和监督权,确保人大工作与区委工作同心同向、合力合拍。二是紧扣区委决策、群众关切,找准监督重点,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民生福祉改善,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三是注重优化平台、强化服务,坚持依靠代表、服务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增强履职成效。四是注重自我提升、夯实基础,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基层建设,努力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罗红葆表示,五年来的探索和实践启示我们,做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区。

    罗红葆在报告中提出,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1+1+7”工作要求,依法履职、善作善成,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一要在职责定位上锚定方向、保持定力;二要在依法履职上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三要在代表工作上拓宽渠道、激发活力;四要在自身建设上从严从实、持续用力。

刘鹏飞作法院工作报告.jpg    黄国悦作检察院工作报告.jpg

     (区人民法院代院长刘鹏飞作法院工作报告)              (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黄国锐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代院长刘鹏飞所作的工作报告。接下来,区人民法院将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以更坚定的决心狠抓政治建设。二是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提升司法能力。三是以更深入的改革提高办案质效。四是以更有温度的举措为民办实事。五是以更强的力度抓好司法作风建设。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黄国锐所作的工作报告。今后五年,区人民检察院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服务大局。二是以更新的理念引领工作发展。三是以更实的举措优化检察监督。四是以更严的要求抓好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