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政协第八届梅州市梅江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18 18:08:53  浏览次数:-
【字号:

政协第八届梅州市梅江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陈金銮钟秀堂曾小喜罗红葆徐甦等出席 赖经烈主持

    11月1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第八届梅州市梅江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委区政府礼堂闭幕。

微信图片_20211125100247.jpg

    区政协主席赖经烈,副主席杜延生、刘伟球、孙伟华、徐莉、陈启泰、卢小敬,秘书长刘明方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区长钟秀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曾小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红葆,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徐甦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纪委领导,七届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和嘉宾在主席台就坐。

    市委换届指导组和市换届风气督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80人,实到171人,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会上,陈金銮为八届区政协主席赖经烈颁发当选证书,赖经烈为八届区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颁发当选证书。

    会议听取了政协第八届梅江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案情况的报告,截至11月17日上午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55件。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八届梅江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赖经烈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表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梅州市梅江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的履职意识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围绕区委“1+1+7”工作要求,奋力打造梅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和区政府“聚焦九大方面重点工作”工作部署,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反映了新一届政协委员们高度的大局意识、炽热的为民情怀和履职担当的时代风采。会议隆重简朴、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赖经烈强调,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委会要传承弘扬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展现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组织全区政协委员,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一要自觉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将全区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指导政协工作实践,更加坚定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做好区政协各项工作,为梅江增光添彩。二要主动聚焦中心,多建真言良策。要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围绕区党代会“七大工程”、区政府“聚焦九方面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视察、议政建言、民主监督,做到善讲真话、会献良策,在助推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发挥政协智慧和力量。三要牢记为民宗旨,时刻关注民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政协立场,深入群众、走进基层,为区委、区政府研究解决民生实事、难事提供决策依据;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敢于为梅江人民的民生福祉鼓与呼,着力助推民生实事的落地落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广泛凝心聚力,讲好梅江故事。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人才优势、界别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汇集各方智慧、讲好梅江故事、传递梅江好声音、汇聚梅江正能量、推动梅江新发展。五要遵章守纪担当,展现政协风采。新一届区政协常委会要带头遵章守纪,带头担当作为。全区政协委员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道德品行,严格遵守政协委员有关履职规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以模范行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会议号召,区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梅州市梅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展现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在梅江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