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09 21:38:09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全力推动梅江水利高质量发展

    12月8日,梅江区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河长制和水利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区领导徐甦、王增文、丘颂霞、郑荣丰、黄国锐参加巡河活动或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1209213931.jpg

    陈金銮一行先到梅江河部分河段进行巡河,现场查看河道保洁和水环境状况,详细了解水污染防治及河道长效养护等情况,并就目前水环境治理工作的难点问题与现场人员进行交流讨论。

    座谈会上,相关负责单位汇报了全区河长制工作和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国考断面达标情况、排污口排查工作进展情况等。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增强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水环境治理对城市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二是把握工作重点,深化河湖治理。打好碧水攻坚战,集中力量推进城区雨污分流、排污口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严厉打击涉水行为,形成“违法必究、犯法必惩”的强大震慑;高质量建好碧道,加强系统规划、合理设计,因地制宜推进重点工程项目,打造梅江碧道品牌。三是落实保障措施,凝聚治水合力。严格落实“河长+检察长+警长”工作机制,全面压实区、镇、村、自然村四级河长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坚持问题导向,罗列工作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及具体责任人;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和监督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梅江水利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