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钟秀堂率队到区统计局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4 09:22:29  浏览次数:-
【字号:

钟秀堂率队到区统计局调研工作

以高质量统计服务梅江发展

    12月23日,区长钟秀堂率队到区统计局调研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做到应统尽统、能统必统,为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调研中,钟秀堂逐一走访了区统计局各业务股室,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股室人员机构配置及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钟秀堂认真听取了全区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区统计部门要积极发挥统计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强化跟踪监测,全面、准确、及时地反映全区经济运行态势和决策执行情况,为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要以更高站位推进统计工作,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地做好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能统必统。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与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以制度化、常态化机制确保各项指标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