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8 09:11:08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全力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

    12月2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2021年度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要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以“用结果说话”的劲头,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土地、资本、劳动力、技术、知识、数据等生产要素市场化改革,一体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打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要深入实施《梅江区教育振兴方案》,推动学位供给、教育质量、队伍建设“三提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区委“1+1+7”工作部署,引导文艺工作者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秀客家文化,努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要增强依规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党内法规,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用心用情用功服务老干部,让老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科学制定明年工作举措,以“用结果说话”的劲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产业发展为基础,走好产城融合发展的路子,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要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办好年度民生实事、“微民生”实事,统筹推进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各方面事业建设,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治理力度。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有效防范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安全事故。

    会议对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要求,落实《梅江区第九次党代会部署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带头示范,真抓实干,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2021年度梅州市对县(区)平安建设年度考评指标体系,抓紧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之乡。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好保供稳价,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和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