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政协委员调研我区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工作情况
精准落实“双减”政策 助推梅江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04 10:19:35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9日,区政协副主席徐莉率领文化和卫生委员会委员一行调研我区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工作情况并督办相关政协提案。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区政协文化和卫生委员会委员工作室召开座谈会,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区教育局关于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工作情况和关于“精准落实双减政策,助推梅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围绕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积极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到梅江区嘉应中学、梅州市实验小学现场调研考察,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落实“双减”政策的具体做法,观摩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情况。

QQ截图20220104094840.jpg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区中小学校在“双减”政策下,在“减负、提质、增效”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尝试,建议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双减”配套政策,注重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在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真正促进学生全方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