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钟秀堂到城北镇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06 15:54:58  浏览次数:-
【字号:

钟秀堂到城北镇调研工作

着力破解撂荒难题 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1月5日,区长钟秀堂到城北镇调研工作时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适合梅江的新路子,确保实现“耕地不撂荒”的目标。副区长丘颂霞参加调研。

    钟秀堂一行深入城北镇新田村、上村村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实地察看了解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镇村干部关于解决耕地撂荒问题的情况汇报,交流研究复耕复种对策措施。

    钟秀堂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解决耕地撂荒问题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加快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在组织领导、摸清底子、宣传发动等各个环节不断寻求突破。要积极整合村内的闲置撂荒地,强化指导服务,规范土地流转,因地制宜、连片高效盘活撂荒耕地。要落实保障措施,突出抓好奖惩机制建立,高标准农田、垦造水田建设以及排灌设施修复,确保有效遏制耕地撂荒,高质量完成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