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陈金銮到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06 20:17:04  浏览次数:-
【字号:

陈金銮到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调研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

    1月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到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协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区领导王增文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陈金銮走进人大、政协机关各工(专)委看望工作人员,了解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工作情况汇报。

    陈金銮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工作扎实、富有成效和创造性,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他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树牢群众观点,切实帮助解决好群众的现实利益问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市委马正勇书记到梅江区调研精神,发挥职能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献计献策,让区委的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要强化监督问效,不断创新人大监督方式,找准精准监督的着力点,切实提高人大监督质效。要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维护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陈金銮对区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为梅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区政协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核心,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聚各方力量,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找准履职工作的结合点、关联点和切入点,深入进行调研考察、协商议政,积极开展民主监督,为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要坚持发挥政协优势,凝聚各方共识,汇聚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