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1 08:44:43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

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1月10日,区长钟秀堂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传达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不断巩固和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三新一高”要求,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按照区委“1+1+7”工作部署,增强狠抓落实的紧迫感,做强做大做优实体经济,全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要紧扣前海合作区所需,找准梅江优势研究政策、布局项目,主动融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健全完善应急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要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谋划落实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政策,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重要性,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社会面管控,持续做好暖企行动、信访维稳等工作,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切实做到勤俭廉洁过节。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